【奇幻】《諸神之城:伊嵐翠》by 布蘭登.山德森

 


















伊嵐翠我大概在圖書館借了兩次,每次到了王子開始要收集神奇寶貝時,我就還回去了,有印象的大概只剩下「蘇雷」。這次又再次拿起,是因為眼看secret object也快完了,覺得差不多也該來看一下。secret object四集雖說可當作standalone來看,但似乎仍有關聯到伊嵐翠和迷霧系列的彩蛋,即使我可能不會發現,但還是不想錯過。

故事主要分成三條線:一是歐瑞汀王子被放逐到伊嵐翠後,努力收服神奇寶貝(?),一條是莎芮奈公主努力挽救王國和另一條則是拉森救贖及拿下王國路線。說真的三條線我最喜歡伊嵐翠路線,可以一窺伊嵐翠和符文系統,實在太吸引人。其他兩條線多少有參與政治和宗教,有時讓我有點想睡覺,尤其是宮鬥的部分有點弱。

伊嵐翠整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角色。除了三位主角各自有特色之外,很多配角我都好喜歡,包含侍靈。歐瑞汀不放棄的精神再搭迦拉旦在旁負責漏氣、和莎芮奈的有勇有謀但偶爾過度衝動由侍靈幫忙善後,就覺得很有趣。不過太喜歡配角有個壞處,不小心領便當時覺得好難過。另外一條拉森線,可以說是最衝突的一條,雖然最後的愛來得好突然。但即使一出場就被定為反派,卻一點都不討人厭。

滿開心自己有撿回來看,即使這本比較山德森其他作品人氣較低,可是整體而言看得滿開心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