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強推︱《The House in the Cerulean Sea 》(奇幻生物孤兒院)by T.J. Klune

 

這本會出中文版,《奇幻生物孤兒院》(暫定?)

準備看這本時,有點既期待去怕受傷害,一是它很紅評價又好,害怕自己會比較用嚴厲的心態去對待。另一方面,這位作者的書我曾經棄文過。

但當Linus初來到這間孤兒院時,遇見第一個孩子Talia,而Talia揚言要埋了他時,我就覺得我會喜歡這本書了。

Linus是一位社會工作者,相當重視規則,被指派到Marsyas去瞭解島上的孤兒院,評估是否要繼續經營下去。這個孤兒院非常特別的地方,收容了6位"奇幻"的孩子。

這本書主要圍繞著Linus和這六位特別的孩子相處,不同個性、不同能力、不同種族,當Linus一次次地日常被威脅、一起冒險、一起前往城鎮,遇見好的事,遇見既定的成見,Linus漸漸了解他們。最後為他們站出來,當Linus細數這幾個孩子的特質、志向、傷痛時,那幕好感動。雖然有點cliche,但這本真的很溫馨。

除了孩子們,有一小部分是Linus和院長的romance,不過佔比很少很隱晦,兩人的相處也主要是圍繞在孩子們的身上,所以如果要看以愛情為主軸的英耽,這本可能就不適合了。

一向不萌孩的我,這裡頭的六個孩子我都好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溫暖的故事,請務必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