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耽】︱小推︱The One That Got Away BY Nicky James

 

 

Charlie因為過去發生的悲劇,所以心理上有問題,像是一天要檢查門窗好幾次,或是有一點小事就上警局「報告」狀況。但是一直以來應付Charlie的警官退休了。Takoda口無遮攔、做事衝動,他的上司也一直想擺脫他,知道Takoda一向沒有耐心,所以就把Charlie交給他,要他好好「應付」Charlie。

一開始,Takoda真的對Charlie沒有耐心,但為了不被炒魷魚,所以始終忍受的,最終找上了之前負責關照Charlie的退休警官,請教他是如何辦到的。才知道Charlie一直被「應付」著。所以Takoda也是一直遵照著指示,漸漸取得Charlie的信任。

隨著Charlie的「報告」,先是覺得有人跟蹤他、後來收到「小禮物」,才發現可能牽扯到過去Charlie的案件,在這過程中,Takoda得知Charlie的遭遇,對他產生保護欲。但沒有人相信,這些和過去有所關連。

從案件來說,有些讓我覺得有點想吐嘈的地方,像是明知道Charlie的經歷,再加上他爸那麼保護他,為什麼門口沒有裝監視器?最不能讓我接受的點是,以書前半部描述Charlie的精神狀況,實在很難和他實際的遭遇做連接。導致後半部讓我有點沒那麼喜歡這本書了。

另外,Takoda淪為背景板,明明作者有交代Takoda的身世、厭惡有錢人,卻沒有深入提及。而Takoda在從難以忍受Charlie到喜歡上他切換得有點快,但因為我喜歡他後來對待Charlie的方式,開坦佈公時的樣子也讓我感動了一下,這部分就輕輕放下了。

雖然有點不公平,因為這本書畢竟是以Charlie為主軸,即使我無法理解他過去的遭遇為何會產生現今的精神狀況,但我最喜歡的角色仍是Charlie,加上他和Takoda相處時真的頗可愛的,同時又是奇幻小說作家的設定我也滿喜歡的。

有和貓、狗互動加分。



留言